当前所在位置: 柳北区纪委>工作动态

教育在前 警示在先——李华给全区政法干警培训党纪党规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杨薇   发表时间:2021-04-06 15:57   分享

图为柳北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教育和警示教育

会会议现场

“下面我以柳北区纪委监委查处的原政法干部韦炳密、黄海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切入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领导干部特别是政法干部要严明纪律规矩、保持清正廉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3月24日,在柳北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教育和警示教育会上,柳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华讲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纪党规专题培训课,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障。

柳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华作培训

会上,李华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当前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基本形势及突出问题、政法系统违纪违法案例、“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进—步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纯洁队伍思想,引导政法干警廉洁自律、公正执法、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李华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忠诚纯洁可靠政法队伍的必然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二是要严格落实政法机关教育整顿主体责任,要增强担当作为的自觉性,将查纠问题工作成效列为政法机关党组(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检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三是要纪委监委和组织、宣传部门压实协同责任,优化建立工作会商、线索移交、案件查处、干部交流、舆论宣传等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提高教育整顿工作质量。同时还要求政法干警以案为鉴,时刻警钟长鸣,严守法律底线,永葆公正为民的初心。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李华书记用具体的数据和鲜活的案例做了深刻的剖析,给我们政法干警下了一场廉政‘及时雨’。”会后一名政法干警谈到自己的感受。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