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柳北区纪委>工作动态

【“三个责任”书记谈】紧跟形势 紧盯关键 谨记职责 以“三不”试点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来源:柳北区钢城街道党工委书记   作者:李满姣   发表时间:2021-04-06 16:11   分享

钢城街道把开展联动“三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试点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秉持“严”的基调,推行“实”的做法,坚持刀刃向内,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常态监督,认真做好廉政风险排查和相关问题整改工作,以查促改、以改促行,加强内控管理,推动基层作风改进,努力开创街道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延伸。

一是紧跟形势要求,强化纪法学习。街道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开展“六个必学”,将纪法知识学习纳入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中心组学习和支部“三会一课”必学内容,对党纪法规及相关条例等内容有计划、有针对地进行重点学习。结合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日常工作中时常提醒,在重要节点前反复强调,促进纪法观念“入脑”“入心”,帮助基层干部切实在思想上提高纪法意识,在行动上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筑牢廉洁干事的“防火墙”。

二是紧盯关键领域,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结合实际,对街道社区各项工作,特别是涉及专项经费、扶贫资金、惠民项目等较为敏感的关键领域进行廉政风险排查,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各自分管工作和部门廉政风险排查和问题整改的主要责任人,既要牵头开展自查,也要主抓问题整改,更要不断完善风险防控措施,防患于未然。2021年初,街道以“严、实、深、细”的标准逐项核查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对排查出的7个方面10个廉政风险点问题进行剖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做到限期整改,及时堵住了街道管理、监督上的一些漏洞。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廉政风险点的防控责任,约谈了各社区和街道各部门负责人,加强了街道内控管理,推动形成规范有序的工作氛围。

三是谨记职责使命,强化监督执纪。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委不断深化“严”的主基调,作为基层单位既要加大利用已有制度监督管理好基层干部和基层事务,又要结合基层实际,探索操作性强、实用性强,符合基层实际的监督管理办法,不断完善各项工作的监督检查机制,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并进一步扩大监管范围、深化监督内涵,将街道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和工作事务全部纳入廉政监督范畴,加强人员监管、加大问责力度,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人员落实定期检查、定期谈话、定期风险研判等防控措施,以监督执纪的强有力措施促进基层作风改进,推动解决基层矛盾问题,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