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柳北区纪委>巡视巡察

我区召开十届柳北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柳北区委巡察办   作者:罗森文   发表时间:2020-10-20 10:10   分享

10月16日上午,中共十届柳北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第十轮巡察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华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覃宝花出席会议并宣布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决定及巡察任务分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第十轮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相关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是完善基层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通过查找政治偏差,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管党治党方面的情况。要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三个聚焦”重点内容,自觉担负起政治监督责任,深入推进成果运用。把巡察的过程转变成查找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转变成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的过程,转变成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过程。

会议指出,区委巡察机构要加强与区纪委监委的沟通对接,加强与组织、审计、信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做好情况沟通、政策咨询、问题移交等工作,促进巡察监督与其他方面监督贯通融合。区委各巡察组要坚持依纪依法、实事求是,严格按照巡察授权和工作方案开展监督,确保巡察发现问题客观准确,高质高效完成第十轮巡察工作任务。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支持、配合、监督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柳北区委第十轮巡察将从2020年10月中旬开始至2021年1月中旬结束,巡察进驻时间为3个月。区委组建4个巡察组分别对柳北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各教育集团等16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工作。目前,本届区委巡察任务覆盖率达95.5%,通过前九轮巡察,推动了一批面上和点上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区委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充分发挥了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本轮巡察是十届柳北区委最后一轮常规巡察,巡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本轮巡察结束后,十届柳北区委常规巡察任务将完成全覆盖。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