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柳北区纪委>巡视巡察

十一届柳北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完成进驻

来源:柳北区委巡察办   作者:覃珂   发表时间:2023-04-10 18:20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十一届柳北区委第五轮巡察派出3个巡察组,对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截至4月4日,区委各巡察组已全部进驻并召开动员会,传达学习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通报巡察部署安排,对做好各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本轮巡察,区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对照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能责任,重点围绕“三个聚焦”监督清单开展政治监督。对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单位党组织,将重点关注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城区经济发展工作情况,紧盯职能部门在履行工作责任、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工业企业发展等方面工作情况;紧盯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着力查找忠诚履职尽责、执行民主集中制、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为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动城区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助力。

区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开展2个半月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在被巡察单位办公场所设立专门举报信箱,对外公布电子邮箱和值班电话,信访受理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16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本次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处理。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