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柳北区纪委>巡视巡察

十一届柳北区委第四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来源:柳北区委巡察办   作者:覃珂   发表时间:2023-04-12 18:20   分享

近期,区委3个巡察组对十一届区委第四轮巡察的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残联、区征补中心、区环卫所等6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巡察情况反馈会,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发现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就落实巡察整改作了表态。现将巡察反馈的主要问题公布如下:

区总工会: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落差,推进职工疗休养基地申报工作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单位电子邮箱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制度不规范,沉淀资金清理不及时。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党员发展重视不足。

团区委:推进规范团员发展工作有落差,中学团员规范发展存在薄弱环节。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对基层团组织团员相关材料审批把关不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开展谈话提醒不经常。

区妇联:政治理论学习不够重视。推进“儿童之家”标准化建设有落差,社区“儿童之家”活动开展不到位。落实妇女维权工作有温差,协调推动力度有所不足。落实“三重一大”议事制度执行不到位,项目资金讨论研究不规范。

区残联: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推进项目实施重视不足,项目实施进度滞后、效果不佳。财务制度执行不够规范,报账审核把关不够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欠缺,廉情网格员工作制度执行不到位。

区征补中心: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有落差,推进采集被征地农民基础信息工作较为迟缓。风险防控重视不足,项目资金垫付回收措施不够有力、成效不显著。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有差距,“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有弱项,党员发展不够规范。

区环卫所: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足,理论学习质量不高。推进城区垃圾分类工作有短板,落实垃圾分类效果不理想。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资产管理不规范。党建工作有弱项,政治生活开展不严肃规范。

此外,巡察组还发现一些问题线索,根据相关规定,已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区委巡察机构将加强与有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督促被巡察单位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