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柳北区纪委>巡视巡察

柳北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柳北区委巡察办   作者:覃珂   发表时间:2023-07-14 09:00   分享

7月11日,区委书记刘俊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区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石中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覃宝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蔡立等出席会议。

区委第五轮巡察派出三个巡察组对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统计局、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市新北集团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分别汇报了本组巡察工作情况。与会领导对巡察组发现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以及问题线索进行研究分析,区委书记刘俊对本轮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整改工作作出明确部署。

会议要求,要压实整改责任,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要严肃认真做好巡察反馈,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实事求是、原汁原味反馈巡察发现问题,推动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认真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深入查摆、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切实履行整改日常监督职能,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监督工作内容,督促被巡察单位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区委巡察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指导督促,推动巡察反馈问题得到真改、实改。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一定要胸怀“国之大者”, 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忠诚履职、实干担当,切实发挥巡察监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职能作用。要关注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精神落实情况,关注发展和稳定问题,进一步凸显党的领导的权威性。要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与被巡察党组织“同题共答”,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坚持边巡察、边移交、边整改,让广大群众在巡察过程中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要通过巡前培训、“以老带新”、“以干代训”和参加相关部门专题培训等方式,让巡察干部真正做到“巡什么懂什么”。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