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柳北区纪委>巡视巡察

柳北区委召开巡察整改工作约谈会

来源:柳北区委巡察办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8-11 20:00   分享

为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8月10日上午,柳北区委召开巡察整改工作约谈会,对区统计局、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新北集团、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会上,被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针对通报情况进行表态发言。

区委书记刘俊,区委副书记、区长石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覃宝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立、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召开约谈会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再警醒、再鞭策,目的是提醒和督促各被巡察单位落实整改责任,把推进从严治党作为履职尽责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持续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要着重在“五个到位”上下力气,做到反馈问题剖析到位,对照认领问题,认真查摆问题;整改措施制定到位,严格遵守“集体研讨、共同决策”的原则,确保单位制定的整改措施符合实际情况、切实可行;整改落实成效到位,要重视整改落实工作,抓实抓好整改重要环节和关键步骤,确保整改工作抓实抓到底;台账管理规范到位,要重视台账资料管理,规范台账记录,按照台账管理相关规定,做好台账管理流程梳理,做到台账管理责任清、任务明;指导督促跟进到位,相关单位进一步完善管理办法,加强对各单位指导检查,有监督职责的单位,要主动运用各类监督方式,督促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把握巡察整改的重要性,自觉从思想上重视整改工作,主动谋划整改、认真做好整改;要扛牢整改责任,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主动认领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坚决落实自己职责范围内的整改任务。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整改监督,推动整改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自觉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把督促巡察整改纳入日常监督,做到无缝对接、协同作战。组织部门要把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纳入日常监督内容,综合运用干部考察、任职谈话等方式开展监督,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巡察办要发挥整改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作用,督促审核整改进展情况报告,推进问题整改不断深化、落地见效。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