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柳北区纪委>巡视巡察

十一届柳北区委第五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来源:柳北区委巡察办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8-17 19:00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3月30日至6月16日,区委派出3个巡察组对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统计局、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市新北集团等6个单位开展第五轮常规巡察。

区委各巡察组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近期,经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各巡察组逐一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现将巡察反馈各单位存在的问题情况公布如下:

区发改局: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积极、不够深入;项目统筹推动力度不足,推进项目建设有差距;落实固定资产管理制度不到位;加强党组织建设有弱项,党员发展材料不规范。

区工信局:统筹推动工业产业均衡发展不够有力,区域新产业发展相对滞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有差距;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有短板,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紧不实;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推进缓慢,整改成效不够明显。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最严厉的处罚”要求有差距;风险防控管理不到位,固定资产管理使用不规范;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督促廉情网格员工作不到位,谈心谈话制度执行不严格。

区统计局: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积极、不够深入;履行统计监管有短板,依法查处统计违法工作有不足;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党建工作有弱项,党员发展工作抓得不紧。

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推动土地保障利用不够到位,优化营商环境服务要求落实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党建工作有弱项,组织生活会开展不严肃,落实审计整改进度有差距。

市新北集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4·27”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深入;履行职能职责有弱项,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差距,推进项目实施力度不足;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实;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三供一业”资产管理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不够到位;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