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柳北区纪委>要闻

中国共产党柳州市柳北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柳北区纪委监委   作者:柳北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02-25 11:34   分享

24日,中国共产党柳北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重要会议精神,总结回顾柳北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区领导李柳彬、方向民、李朝、黄勇军、张世源、金昕、李丹、李华、覃宝花、毛国勇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区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分析了当前全区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特征。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

李柳彬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领导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勇于动真碰硬,善于真抓实干,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更大战略性成果,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

李柳彬指出,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化联动“三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工作,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充分释放治理效能。要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落实干部激励保护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把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到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使监督融入“十四五”建设之中。

李柳彬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树立战略思维、系统思维,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确保精准有力执纪执法。要加强对纪检监察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完善内控监督机制,坚决防治“灯下黑”问题,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