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柳城县纪委>工作动态

​举报信件引误会 澄清正名还清白

来源:柳城县纪委监委   作者:黄丽梅   发表时间:2021-04-02 17:25   分享

“自从3月18日县纪委监委来我们镇召开通报会,为黄某澄清正名后,还有几年就退休的她,目前工作特别有干劲,下村勤、工作勤。”柳城县凤山镇的一些领导干部反映。


可在通报会召开之前的几个月里,黄某情绪低落,萎靡不振,工作没精神,下村也懒了,并抱怨“再努力再勤,又有什么用?还不是做多错多”。造成黄某工作消极的原因,是一封举报信。


2020年11月26日,柳城县纪委监委接到了一封举报信,反映凤山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干部黄某涉嫌违规办理群众土地转让给亲友,并私分征收款。


“举报信反映的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我们要回应民生关切,快速、妥善处置。”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作出了批示。


该县纪委监委立即成立了由纪检监委信访室、第一纪检监察室、凤山镇纪委等部门单位组成的核查组,迅速深入调查核实。


核查组先后到相关部门调取了土地权属变更、征地等有关政策文件、台账材料查阅分析,到相关单位、村屯调查谈话、实地访查,土地权属变更、征地等工作均合法合规,未发现黄某干预插手征地和私分征地款、收取好处费等问题。


一系列的调查核实证明,此次举报是失实的。


该县纪委监委班子研究,决定在凤山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通报会,为受到不实反映、诬告陷害的干部及时澄清正名,消除负面影响。


“经查,反映黄某违规办理群众土地承包权属变更,并私分征地款收受好处费问题不属实,予以公开澄清……”3月18日上午,在通报会上,该县纪委监委公布了调查结果。


“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正名,今后我一定更加努力工作,认真负责,公道正派,忠诚履职……”黄某在会上眼含热泪,激动地说道。


“不实举报,有的可能是举报人因自身利益诉求的诬告;有的可能是举报人不了解实际情况的错告。不管何种举报,我们都要勇敢正确面对,不惧失实举报,适应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同时,也提醒我们,要坚守原则和底线,勇于担当作为,依纪依法履职。只要一心为公、工作依纪依法,党组织就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该县纪委监委同志在会上给干部卸“包袱”又上紧了“发条”。


“我们干部落实工作、推动发展,免不了在与群众打交道时受到误解,甚至遭受诬陷,容易让我们在一些敏感问题和工作中瞻前顾后、缩手缩脚。今天我们真切体会到了组织为受到失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实质行动,让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更强了、干劲更足了。”该镇干部会后纷纷表示。


“此次会议后,原先萎靡不振的黄某变得神采奕奕,跟我说原先安排的‘旱改水’项目建设工作,其他同事一早就下村去了,她也要赶紧骑着‘电驴’下村干活,争取把落下的‘公分’抢回来。”分管领导副镇长廖俊向县纪委监委干部反映。


以上是该县为被失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强化政治导向,为担当干部撑腰、壮胆的一个缩影。2020年以来,该县纪检监察部门共收到检举控告信访件96件,已证实52件为不属实并均已了结。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