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柳城县纪委>工作动态

“治病”加大力度 “救人”彰显温度

来源:柳城县纪委监委   作者:郑林强   发表时间:2021-04-19 08:59   分享

 

 近日,柳城县的韦某拖了七个月之久的设施农用地备案顺利办好。韦某压在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舒了一口气,说:“这块设施农用地备案一套程序办下来,虽然测绘费仅1000多元,但对我很重要,影响到我的创业。它能办好,也见证了纪委监委办事的速度。我们老百姓有困难找纪委监委,很管用!”


 原来,1月14日上午,柳城县纪委监委收到了韦某关于柳城县某镇四所工作人员办事拖沓致其养鸡场无法开工建设的实名举报。群众利益无小事,县纪委监委领导立即批示,要求第一纪检监察室迅速直查快办。该室随即召开室务会讨论研究,确定了核查的方向:“开办养鸡场需要到多个部门审批报备,我们要先向举报人了解究竟是哪个环节存在问题,然后进行谈话和调取材料。如果相关部门依法不予韦某开办养鸡场,那么我们就做好解释工作;如果相关部门或者公职人员存在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我们就一查到底!”


 之后,由该室和某镇纪委组成的调查组成员来到了韦某家中了解情况,韦某介绍说:“我办理这块设施农用地备案花了1000多元测绘费,从开始办理审批到现在已经差不多有一年了,还有3个月这块地的使用协议就要到期了,但备案至今没有办妥。若到期,我就要重新申报和交测绘费,会白白损失1000多元啊!”


 根据韦某提供的情况,调查组工作人员立即向办理备案的当事人许某了解情况并调取相关材料。经调查,许某为韦某办理好设施农用地使用批复及使用协议等材料后,曾打电话给韦某,让韦某到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领取设施农用地申报材料,但当时韦某没有接电话。后因工作疏忽,许某未能及时跟进此事,导致韦某的设施农用地申报积压在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长达7个月之久。


 县纪委监委随后下发了纪检监察建议书,要求许某依法办理韦某的设施农用地备案工作。


“谢谢组织关心,我的设施农用地延期使用手续和备案终于办理成功了!”近日,调查组工作人员在跟踪了解韦某设施农用地备案工作进展时,韦某心情舒畅地说。

  

 鉴于许某没有不予韦某办理设施农用地备案的主观故意,积极配合组织调查,认错态度良好,并及时改正错误,积极为韦某办理设施农用地延期使用手续和备案工作,未造成严重不良后果,县纪委监委对许某采取了第一种形态处理,责令许某作出书面检讨。


“在为韦某办理设施农用地备案中,我确实有工作做得不到位的地方,要不是组织及时发现并及时提醒,我可能就会造成严重的不良后果。本来,我已做好受到处分的准备了,而这样的处理,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今后,我一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决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在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近日对许某进行回访教育时,他感激而充满信心地说。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积极探索运用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负责,让干部干事创业卸下思想包袱,解除后顾之忧,调动其干事创业热情,在体现监督执纪力度的同时也彰显了“温度”。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