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柳城县纪委>工作动态

柳城县纪委监委紧盯惠民惠农“一卡通”

确保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到位

来源:柳州日报   作者:黄丽梅   发表时间:2022-08-12 09:10   分享

8月8日,柳城县纪委监委督导组针对此前监督检查发现的某乡镇存在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不及时问题回访了解整改情况时,该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反馈其经与县有关部门沟通,于7月已将漏发的11户农户合计2009.98元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全部发放到位。

今年以来,柳城县纪委监委加强与县财政局沟通协调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的通知》,重点检查2019年4月以来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一卡通”管理、政策落实、资金发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查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资金发放和监督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以有效监督解决“一卡通”难点堵点问题,确保民生资金有效规范运行,让“一卡通”直通民心,成为老百姓的“明白卡”“幸福卡”。

据了解,该县目前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政策项目调整为57项,确定以柳城县农村商业银行为主,中国农业银行柳城县支行、中国建设银行柳城县支行为辅的代发金融机构;全县共采集20多万张发放财政补贴受益人的银行卡信息,已上报自治区财政厅进行比对。针对监督检查发现“一卡通”宣传氛围还不够浓厚、存在一户多卡和一人多卡等问题,已督促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