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柳城县纪委>焦点大图

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年中工作会议

来源:柳城县纪委监委   作者:黄丽梅   发表时间:2022-07-29 19:20   分享

7月29日,柳城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年中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和困难,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祖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祖生作讲话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罗远智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宣传、审理工作情况;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庆宏通报了上半年全县审查调查、安全、信访举报等工作情况;16个乡镇、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委机关有关室负责人就今年以来的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政治站位,围绕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主线,突出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主题,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纵深发展,护航柳城改革发展稳定,在监督治理效能、过渡期专项监督、“三要”工作落实、一体推进“三不腐”、清廉柳城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下半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全党、全国的大事,也是我们的重点、核心工作,要坚持以迎接服务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按照“五四三”思路做深做实各项监督,以“五个护航”监督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在护航优化营商环境、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柳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清廉柳城建设、乡村振兴上持续发力;做好土地利用、“三要”落实工作、生态环境保护、粮食购销领域和供销系统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等四个专项监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工程项目建设领域、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的三项重点监督,最大限度地预防和遏制违纪违法现象发生,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做稳做好审查调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在稳住大盘、典型案件、立案清零、以案促改上发力;要抓细抓深政治巡察、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巡察队伍建设,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守住守牢办案安全、防疫安全、宣传安全底线;大力推进清廉柳城建设;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以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干在实处,固成果、强弱项、补短板、破难题、出亮点、见实效,坚决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