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柳城县纪委>巡视巡察

高质量打赢十二届柳州市委巡察全覆盖收官之战

来源:柳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1-08 11:35   分享

   9月28日,十二届柳州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市文昌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丽娟宣读了本轮巡察工作任务分工及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永超做动员讲话。

图为十二届柳州市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现场

  

  王永超指出,巡视巡察工作是中央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是全党自我监督、自我完善的一柄利器,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一剂“良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政治定位,查找政治偏差,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揪出那些隐藏在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整肃单位不良习气,推动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图为王永超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王永超强调,各巡察组要坚决对标上级巡视要求,坚持严的尺度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突出“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战略举措情况,特别是在落实“六稳”“六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重大任务中的实际表现;要强化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协作配合,加强各职能部门信息数据比对和问题筛查,做到提升巡察质效和为被巡察单位减负“双赢”;要做足前期准备功课,分门别类列出问题清单,聚焦主要矛盾靶向出击,将更多时间精力放在群众关注度高、信访反映较多、违纪案件高发的部门和二层机构,提升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第十一轮常规巡察是十二届柳州市委最后一轮巡察,从2020年9月下旬开始至2021年1月中旬结束,主要对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市直属机关工委、市检察院、市委编办、市委机要保密办、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督查绩效办、市外事办、市大数据发展局、市重点办、市接待办、市广播电视台、市莲花山保护中心、市档案馆等17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