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柳城县纪委>巡视巡察

十二届柳州市委第十一轮巡察进驻完毕

来源:柳州市委巡察办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0-30 17:25   分享

截至10月19日,十二届柳州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派出的5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本轮巡察是十二届柳州市委启动的最后一轮常规巡察,巡察结束后,将全面完成本届党委巡察全覆盖任务。巡察期间,市委派出5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市直属机关工委、市检察院、市委编办、市委机要保密办、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督查绩效办、市外事办、市大数据发展局、市重点办、市接待办、市广播电视台、市莲花山保护中心、市档案馆17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约三个半月的巡察工作。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巡察组将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巡察最新要求,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内容,查找政治偏差。巡察期间,重点关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是否结合职能责任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是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否做好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及审计监督反馈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工作,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提升。

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表示,本轮巡察是市委交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对本单位一次“政治体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干部将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坚决诚恳地接受巡察监督,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将主动认领、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切实以接受这次巡察监督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在推动本单位、本行业各项工作中。

市委各巡察组在被巡察单位办公场所设立专门举报信箱,并对外公布电子邮箱和值班电话,主要受理反映上述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本轮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