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柳城县纪委>巡视巡察

十二届柳州市委第十轮巡察集中反馈情况公布

来源:柳州市委巡察办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8-10 08:55   分享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3月31日至2020年6月30日,市委5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开展十二届柳州市委第十轮常规巡察。巡察结束后,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提出明确要求。截至8月17日,市委5个巡察组先后召开巡察反馈会议,就巡察情况分别向市委政法委、人大常委会机、市政协机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统计局10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进行反馈。至此,第十轮巡察集中反馈完成,整改工作全面启动。现将反馈情况公布如下:

  市委政法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不够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不到位。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的职能作用不够充分,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不扎实,对巡视巡察及上级各类督查检查整改不到位。工作作风不严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对下拨资金使用缺少指导和监管机制。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存在薄弱环节;指导和推动全市政法单位党的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有缺失,落实组织生活有欠缺,选人用人工作不严谨。

  人大常委会机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推动落实市人大常委会重要任务有差距,党组工作统筹谋划不足,对课题的研究指导不到位,有的调研报告质量不高,参谋职能作用发挥不明显。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文风”不实问题没有有效根除,信访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内控制度不完善,财务管理和监督薄弱,部分资金使用管理未严格遵守财经法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抓而不实。“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干部选任材料不规范。

  市政协机关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建言资政的意识不够强,与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有差距。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够,研究重大事项不及时、不全面。落实理论学习、意识形态工作制度不够严格,压实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力度不足。工作作风不够严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制度不力。党组议事规则落实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个别环节缺失,对第三方专项检查报告发现的问题没有认真整改。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解决复杂疑难问题乏力;推动全市法院司法改革进度较慢,扫黑除恶涉案财产执行进度迟缓,清理执行案款不及时。对中心组学习不够重视,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压得不实。工作作风不够严实,群众满意度不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存在违规公务接待现象。执行财经制度不严,财务监管不够有力。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到位,党规党纪教育效果不明显,系统内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机关党建存在“灯下黑”问题,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留才、育才措施匮乏,人才流失问题较为严重。

  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政治理论学习流于形式。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树得不够牢,开展信访调研比较少,业务指导和检查督查工作力度不够,没有建立因工作失职导致发生群众集体上访等群体性事件的问责机制。意识形态工作抓而不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各项机制和制度不健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财务内控制度建设有短板。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不够,存在“两张皮”现象,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

  市公安局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抓理论武装推动政治建警有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到位。履行主责主业的能力不够强,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和打击“黄赌毒”等突出违法犯罪案件力度不够。社会治理领域监管不力,盗窃电动车及电瓶发案率居高不下,犬患管理缺乏有效手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偏差。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不扎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干部队伍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宽松软,警示教育不深入。

  市司法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不及时、不到位,落实重大组织原则有缺失。深耕司法行政主责主业力度不够,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服务保障能力不足。党的理论武装缺乏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管党治党存在薄弱环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偏差,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党组自身建设存在短板,制度建设有缺失。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组织生活制度落实缺位。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紧,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主题教育流于形式。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履行自身职责不到位,推进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绩效考评等工作力度不够。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专项整治方案措施不具体,慰问驻外地退役军人计划不周密,信访工作机制不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存在违规使用办公经费、违规报销差旅费等问题。财务管理较混乱,内控制度不健全。机关党建基础薄弱,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到位,党费管理不规范。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开展警示教育不到位,防范廉政风险意识不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队伍年龄结构不合理。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到位,“三重一大”决策不够规范。推进机构改革主动性不够,应对各种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等突发紧急事件的联动协作机制建设有待完善。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阵地意识薄弱。工作作风不实,执法程序不严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公务接待审批不规范,出现违规报销差旅补贴现象。财务管理不够严格,内控制度不健全、不规范,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流于形式。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格,档案管理不规范。

  市统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指导县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工作有差距。驾驭主责主业的能力不够强,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短板。工作中还存在形式主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资产管理存在廉洁风险。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把关不严、程序不规范。

  此外,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