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柳城县纪委>要闻

纪检监察娘子军的铁骨柔情

来源:柳城县纪委监委   作者:罗远智、陈琳   发表时间:2021-03-08 11:10   分享

柳城县纪检监察系统有一支铁骨铮铮的娘子军。工作中,她们巾帼不让须眉,铿锵玫瑰争一流,爱岗敬业,勤学上进,担当有为;生活中,她们传承优良家风,万种柔情建爱巢,温柔贤淑,相夫教子,尊长孝老……



在县纪委监委案管室主任韦春凤眼中,“责任”二字重万斤、值千金,只有责任落实到位了,才谈得上把事情做好。要是事情没做完做好,她就会心急如焚、寝食难安。去年6-7月,她做完膝关节前交叉韧带自体重建手术休假期间,得知办公室系统出现“线索数量和系统查询的数量不一致”,在电话中又无法解决,她拄着双拐艰难地上下楼,来到办公室核校数据。之后,案管室新进了一名干部小韦,她不放心,又再次拄双拐来到办公室指导、核校数据。

在婆婆眼中,韦春凤名义上是媳妇,却亲如闺女,婆媳两人总有说不完的贴心话、唠不完的家常话。只要一有空,她就回到爱人老家看望婆婆,帮老人洗衣服、做家务;老人病了,她嘱咐爱人安心工作,自己送老人去医院看病,并接老人到家中细心照料,让爱人在工作上没有了后顾之忧。



县委巡察组副组长郑雪虽然还很年轻,但已在纪检监察系统多个岗位工作过。她坚持用朴实的行动诠释纪检监察人的初心和使命,以“业务再精一点,工作再勤一点”勉励和鞭策自己。在办公室,她娴熟处理公文材料;在监察室,她与被调查对象辩理说法;在党风室,她做调研、忙检查;在巡察中,她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创新方法将巡察“十六字”方针落到实处。

郑雪的丈夫是名刑警,她与丈夫比翼齐飞,生活中相亲相爱,工作中互帮互助。20194月,郑雪初到纪检监察室,第一次面对线索无头绪时,内心十分焦虑。细心的丈夫有所察觉,及时跟她交流分享案件查办心得、谈话询问重点经验,让她的实战操作能力短期内有了明显提升。

郑雪深知,刑警的工作危险性大,加班多、出差多,善解人意的她把握好工作和生活的“天平”,默默支持着丈夫的工作,全身心照顾好家庭和孩子,让丈夫能够潜心钻研各类刑侦技能与手法,研判案情,抽丝剥茧,辗转全国各地长达50多天抓捕嫌疑人,成功破获了由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特大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她任劳任怨的奉献,助力了丈夫的优秀,丈夫多次荣立三等功。



让县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桂秀感到踏实、幸福的是,她有着一份热爱的工作和一个温馨的家庭。吴桂秀是个做事特严谨、特用心、特扎实的人,也是个敢负责、敢担当、敢斗争的人。她注重警示教育抓常态,监督执纪抓日常,2020年被评为柳州市纪检监察系统“担当作为好干部”,其工作手记《400余万库区淹没补偿款去哪了?》还上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吴桂秀不论工作多忙,总会尽可能抽时间关心孩子、多多陪伴孩子,教育女儿孝敬老人、诚实守信、遵守社会秩序、与他人和谐相处。在女儿还小的时候,她就引导女儿树立阶段目标,培养女儿独立生活、独立学习的能力。女儿小学毕业如愿考上了自己心仪的中学,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还担任了班级团支书,成为了一名乐观开朗、品学兼优的优秀少年。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