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柳江区纪委>工作动态

自治区纪委监委到柳江区调研督导以案促改工作

来源:柳江区纪委监委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31 17:25   分享

3月31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彭凯云一行到我区就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开展调研督导。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黄信,柳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彬陪同调研。

调研督导组一行前往区自然资源局,实地查看该局“一案一整改”挂红牌整改工作情况。2020年,因该局发生严重违纪违法系列腐败案,柳江区委、区纪委对该局党组下发挂红牌整改通知。经一年整改,该局政治生态得到明显好转,实现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二者相互促进,融合发展。今年1月顺利通过整改验收实现摘牌。

调研督导组对照以案促改“六个一”要求,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相关材料了解我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情况。调研督导组强调,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是一体推进“三不”建设的重要手段,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问题为导向倒逼案发单位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力求将整改的每个环节都求真、动真、较真,从源头上找原因、建制度、堵漏洞、补短板,真正发挥好标本兼治作用,杜绝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等问题。

在区纪委召开的座谈会上,周彬向调研督导组汇报了我区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柳江区纪委在上级纪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根据自治区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关于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柳江区实际,积极探索实践,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自开展“一案一整改”工作以来,柳江区纪委监委共对21个案发单位47个典型案件涉及106人开展了系统整改,制定清单化整改内容236项,推动案发单位建章立制35项,一对一约谈163人次,真正把以案促改的成效体现到净化政治生态上。

调研督导组对柳江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认为柳江区提出的规范成效评定机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整改成效跟踪和考核工作,以单位评、干部评、纪委评、领导评、综合评“五个评”进行全方位的评价,做法值得推广。调研督导组要求,要持续把以案促改工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使之常态化、制度化,纵深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柳江区纪委监委 廖静)

主办:中共柳州市柳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柳州市柳江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柳江大道31号联系我们:0772-7212446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