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柳江区纪委>工作动态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来源:柳江区纪委监委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20 16:19   分享

“作为一名政法系统公职人员,我们应该如何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新常态?”近日,柳江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教育报告会,柳江区纪委监委领导作廉政教育报告,近400名政法干警参会。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为保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进一步锻造政法铁军,柳江区纪委监委以强化廉政教育为抓手,提高教育整顿纪律意识,从思想源头筑牢廉政防线。

廉政教育报告会深刻剖析近年来柳江区查处的政法队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结合当前教育整顿工作实际,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角度,就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五个过硬”政法队伍提出要求。会上播放了以柳江区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为素材制作的警示教育片,片中违纪违法人员的忏悔让与会人员感慨不已。“曾经的领导、同事成了反面典型案例,让我深刻意识到自己所在的岗位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今后工作中务必要筑牢依法办案的思想防线。”一位政法干警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说道。

为进一步强化政法队伍干警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柳江区委政法委组织政法干警分批次前往柳江区廉洁教育学校参观,现场接受警示教育。在廉洁教育学校警示厅内,政法干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十八大以来柳江区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2018年以来,柳江区查处政法队伍公职人员21人,并将涉及柳州市6·3重大涉黑案的违纪违法人员典型案例整理成册,制作警示教育片、印发典型案例集,切实增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教育效果。

 区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及时督促法院、检察院召开专项整治会议,指导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作风纪律督查2次。为增强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派驻纪检监察组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开展集体约谈、个别提醒谈话、班子交心谈心共60次92人,向“两院”干警家属发放廉政家书440份。

 “特殊的使命决定了政法系统党员干部必须有严格的纪律和特殊制度规定,提高队伍战斗力。”柳江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柳江区纪委监委将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深入排查政法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重点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有案不立、压案不查及违规取保候审以及其它顽瘴痼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主办:中共柳州市柳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柳州市柳江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柳江大道31号联系我们:0772-7212446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