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柳江区纪委>工作动态

传家风 立家教—柳江区家风家教之花在村屯朵朵开放

来源:柳江区纪委监委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03 17:56   分享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希望我们的子孙后代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柳州市柳江区成团镇莲花屯88岁老党员韦兰英在给村民颁发家风家训牌后连唱带说地向大家表述此时的心情。

作为一名老党员,她积极参与屯里的建设,主动捐款,在屯里建设的各项义务劳动中从不掉队。韦兰英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也影响着她在外做工程的儿子廖志杜,知道了屯里发展要组建理事会,需要带头人,他放下收益颇丰的工程回来担当理事会会长,积极带领村民搞建设,做宣传。在建足球场需要土地的情况下,他主动将自家的地让出来建足球场,像这样的事例在莲花屯还有很多。

8月31日莲花屯举行了莲花屯家风家训授牌仪式,近80户村民领到自家家风家训牌。据悉,各家各户为制作这些家风家训牌匾都拿出了家里的门板、床板、长凳板,精心打磨上漆,邀请当地书法家誊写。

72岁的村民廖凤连领到制作好的家风家训牌匾,迫不及待地拿回家悬挂在家门口。“百善孝为先,家和万事兴,团结友善,为人诚信,尊老又爱幼。”廖凤连抱着一岁的孙女大声念出自家的家风家训,“这是我儿子牵头定的,希望能把优良家风一代一代传下去”。

近年来,柳州市柳江区纪委监委整合各方资源,以传承好家训、订立好家规、弘扬好家风为着力点,深入挖掘本地传统文化中的家风家训和清廉故事,打造了柳江区“廉洁教育家风家训展示馆”;穿山镇平地屯、成团镇莲花屯等多个村屯开展征集家风家训活动,深入挖掘和宣传优良家风家训,根据各乡镇村屯的特点组织开展有特色、多层面、多形式的家风家教教育宣传活动,将廉政文化、廉洁风尚在丰富的活动中传递给广大群众。以传家风,立家教为切口,将实实在在的柳江家风文化在各乡镇村屯铺开,让家风家教之花在群众间开放。(柳江区纪委监委 韦妙龄 朱柳融)

主办:中共柳州市柳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柳州市柳江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柳江大道31号联系我们:0772-7212446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