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柳江区纪委>工作动态

清风徐来有榜样 筑牢家庭“防火墙”

来源:柳江区纪委监委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10 17:19   分享

“杨哥,你女儿考上大学了,不和大家庆贺一下吗?”

感谢亲友们的关心和祝福!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我熟知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相关规定,我们必须带头严格遵守,因此我们已经商量好不请酒不聚餐啦,希望亲友们理解和支持。

柳江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日清在7月就收到了《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深知这个纪律红线的要求。

柳江区纪检监察系统召开禁止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廉政提醒谈话会

当下正直高校录取就读时期,是“谢师宴”、“升学宴”的高发期,近日柳江区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严禁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谈心谈话会及到干部家庭进行廉政家访。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黄家星给大家提了三个醒,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带头遵守规定,发挥“头雁效应”;三要坚持履职尽责,加强提醒引导。同时,纪检干部们签订递交拒绝“升学宴”“谢师宴”的承诺书。

纪检监察干部递交承诺书

“西安是个好城市,考上西安医学院不是终点,要继续努力,争取考研、直博,将来为社会、为家乡的建设做贡献”。为抓早抓小,加强对干部人文关怀和严格监督管理有机统一,柳江区纪委监委开展廉政家访,直观准确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和家庭情况,并通过加强与干部家庭的沟通交流,鼓励干部家属发挥“廉内助、贤内助”作用。柳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黄家星来到区纪委常委、区监察委委员韦艳妮同志家中,恭喜家中新添一名大学生,同时提醒干部注意严防灯下黑,避免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的确家里亲戚好友有在开学前摆酒的打算,感谢书记的提醒”。期间,黄家星给韦艳妮夫妻赠送了《清风传家》两本书,给其孩子赠送《习近平讲故事》的书籍,勉励其一家人树立廉洁家风,守护好家庭这艘幸福的小船。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黄家星给纪检监察干部赠送书籍

此次活动共发放拒绝“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近20份,目前已走访6户纪检监察干部。今年以来,柳江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争做家风建设表率系列活动,结合节日与容易犯错误的高发期等特殊时期,通过“拉家常”式谈话等活动,了解干部家庭情况,把对干部的监督范围从“八小时”工作了解延伸至“八小时外”的家庭了解,进一步引导干部廉洁从政,做标杆,立榜样让干部子女在一个风清气正的家庭环境中成长,筑牢家庭“防火墙”。(柳江区纪委监委 韦妙龄)

主办:中共柳州市柳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柳州市柳江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柳江大道31号联系我们:0772-7212446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