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柳江区纪委>工作动态

责任再压实、工作再部署 ——柳江区召开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柳江区纪委监委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14 18:33   分享

根据自治区纪委监委等十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方案>的通知》(桂纪办通〔2021〕31号)要求,为进一步了解掌握全区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进展情况,督促指导各责任单位扎实推进相关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效开展,9月10日,区纪委监委召开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强调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传达了中纪委有关工作情况通报以及我区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进展。区教育局等9个行业主管部门汇报了本单位本系统开展集中整治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提升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推动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围绕十项专项整治重点,全面推进不漏项、突出重点求实效,确保整治工作方向不偏、聚焦不散、措施不空,推动整治工作取得突破;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以有力的组织领导和得力的举措方法,推动整治工作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

今年6月,按照自治区纪委、柳州市纪委关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柳江区纪委监委坚决扛起牵头责任,及时组织9个行业主管部门召开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布置,区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及时跟踪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履行主体责任,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整治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行业主管部门及时制定细化本行业具体工作方案,目前按照专项整治工作目标,围绕行业整治重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继续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对行业主管部门全面排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做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推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取得实效,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主办:中共柳州市柳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柳州市柳江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柳江大道31号联系我们:0772-7212446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