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柳江区纪委>工作动态

绿色机关 节能先行!

来源:柳江区纪委监委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24 18:01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柳江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开展节能知识学习实践活动,发挥机关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节能降耗的浓厚氛围。

“线上”学习氛围浓

通过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体观看2022 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直播、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利用公共机构节能降碳云展播,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公共机构在节能降碳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成效。同时,采取在微信群内共同学习“2022年柳州市全国低碳日倡议书”、在宣传栏张贴海报等形式,大力开展单位节能宣传学习,广泛宣传推广“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让节能减排理念深入人心。

“线下”参与热情高

柳江区纪委监委围绕“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的主题,开展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低碳日当天,单位内各科室不开空调;停开门厅、走廊照明,机关大楼的电梯停开一天;纪委监委干部都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者步行上下班。在日常办公活动中,大家相互提醒,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主动节约资源、减少污染物产生和排放,多发电子文件、电子邮件。此项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促进干部职工养成珍惜资源、合理用能的行为习惯。

节能低碳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必须在日常工作中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养成节能低碳的良好习惯和行为。柳江区纪委监委将持续通过“线上”学习和“线下”实践,促使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认识、接受节能环保观念,养成良好的环保、低碳、节能的生活方式,共同打造绿色机关。(柳江区纪委监委 罗俊)

主办:中共柳州市柳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柳州市柳江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柳江大道31号联系我们:0772-7212446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