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柳江区纪委>工作动态

柳江区齐抓共建推动清廉建设落地落实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28 16:04   分享

走进柳江区拉堡镇建都社区乐都路北四街,一眼望去,道路干净整洁、停车规范有序、廉洁文化浓郁。“一年前,这里又脏又乱,现在成了文明小巷。”建都社区居民朱阿姨深有感触。

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打造“善治、睦邻”清廉街道,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柳江区推动清廉社区建设的举措之一。

今年以来,柳江区坚持“一盘棋”推进清廉建设,成立由区委书记、区长担任组长的“双组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党委主责、纪委协助、部门主抓、各方参与”的工作机制。柳江区纪委监委全程跟进监督,压实各单位、部门责任,推动清廉建设取得实效。

推进清廉建设,机关是桥头堡、排头兵。柳江区行政审批局推出“承诺即开工”审批服务模式,优化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水平,把勤政清廉贯穿于为民办事全过程,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满意度。

学校和医院关乎民生福祉,是推进清廉建设的主战场。柳江区拉堡小学开展“清风柳州 廉洁颂”活动,以“廉”为题,以“画”为形,让孩子们以书法、绘画的形式创作廉洁文化作品,传递家校廉洁共识。柳江区人民医院通过设立“行风监督码”,微信公众号推出“住院每日清单”功能等方式,广开渠道问意见、问心声,及时发现医院存在的服务态度差、过度诊疗、收费混乱等各项问题,强化医疗领域“微腐败”问题的风险防控。

柳江区妇联开展“大手拉小手 清廉好家风”亲子主题活动,通过“家风故事我来讲”“廉情寄语我来嘱”“清廉家风大巡讲”“龙城书香飘万家  父母同行共阅读”等形式,引导广大家庭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推进清廉家庭建设。

“柳江区将深入推进七个清廉单元建设,积极谋划,以科学方法举措抓实抓细清廉柳江建设,营造崇清尚廉的社会氛围。”柳江区委书记玉秋静表示,柳江区将充分挖掘本土优秀文化中的廉洁因子,把廉洁文化贯穿到七个清廉单元建设全过程,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厚植清廉理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柳州市柳江区纪委监委 韦蓉)

主办:中共柳州市柳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柳州市柳江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柳江大道31号联系我们:0772-7212446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