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柳江区纪委>工作动态

汲取百年智慧力量 凝心聚力促进柳江发展

来源:柳江区纪委监委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7-01 18:45   分享

7月1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家星到成团镇两合村参加“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黄家星以“汲取百年智慧力量 坚持依法遵规守纪 以始终保持干净担当投身柳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两合村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专题党课。

黄家星深入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围绕目前柳江区基层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当前存在的涉及村干部的“微腐败”现象、一些党员、干部违法违纪的现象和我区严厉查处村干部、党员的部分典型案例进行了具体分析,以案说廉,要求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要内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肩负起“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政治责任。

一是加强党性修养。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及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制度的学习,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法制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二是严于廉洁自律。要管严自己的心,划清公私界限,严守纪律规矩,坚决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不碰党纪国法红线。

三是加强依法行政。村干部必须依法行政,公正处事,不能违反工作原则、违背政策法律去办事。

四是强化监督问责。镇纪委要强化监督指导,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村务公开要规范,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纪检监察机关对违纪违规问题,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最后,黄家星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依法遵规守纪,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谱写新时代柳江改革发展新篇章注入蓬勃生机活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课结束后,黄家星走访慰问有着53年党龄的老党员韦加等,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他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黄家星与韦加等拉家常、谈变化、话发展,详细了解他的身体情况、医疗保障、家庭情况和生活需求,感谢老党员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作为柳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的老党员继续在理论学习、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等方面多作贡献。(柳江区纪委监委 廖媛媛)

主办:中共柳州市柳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柳州市柳江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柳江大道31号联系我们:0772-7212446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