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柳江区纪委>监督曝光

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来源:柳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11 16:25   分享

一、柳州市柳城县古砦仫佬族乡原党委书记罗荣军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2017年至2018年,罗荣军在任古砦乡党委书记期间,多次组织柳城县及古砦乡部分党员干部聚餐,并授意财务人员以虚开办公用品发票等方式公款报销餐费及购买烟酒等,共计11462元。此外,罗荣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4月,罗荣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被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二、柳州市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所原办公室主任罗全喜私车公养问题

2016年1月至2017年11月,罗全喜在任市质检所办公室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多次在节假日和因私外出期间,使用单位加油卡给私人车辆加油,共计9752.4元。此外,罗全喜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1月,罗全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三、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主任肖神辉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16、2017年中秋节前,肖神辉收受时任柳州市某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杨某赠送的4张加油卡(总价值2000元)及礼金10000元。2020年6月,肖神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四、柳州市蔬菜副食品总公司东环综合市场原经理周倩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周倩任柳州市蔬菜副食品总公司东环综合市场经理期间,以“慰问费”等名义,违规给职工发放津补贴28458元,其本人领取1278元。2021年2月,周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在通报中指出,经过持续整治,公款享乐奢靡、铺张浪费等问题总体上得到有力遏制,但高压态势之下,仍有一些党员干部顶风违纪。上述案例中少数党员干部因为违规公款吃喝、私车公养、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受到党纪处分,反映出我市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对中央三令五申置若罔闻,心无敬畏、目无法纪、行无所止。

端午节假期将至,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以上案例中汲取教训,锲而不舍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管好关键人、管好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的要求,以担当作为开创作风建设新气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越是临近节点,越要从严监督,进一步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及其隐形变异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要深化以案促改推动各级各部门健全完善公务接待、财务管理等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纠树并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主办:中共柳州市柳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柳州市柳江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柳江大道31号联系我们:0772-7212446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