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柳江区纪委>监督曝光

柳江区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来源:柳江区纪委监委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22 10:35   分享

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加强新时代新征程作风建设,现将我区查处的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柳江区水政监察大队原大队长尹桂园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4年至2018年,尹桂园在担任柳江区(县)水政监察大队大队长期间,在中秋节、春节前,先后8次收受经营砂场人员韦某某送予的过节礼金共计2.4万元。此外,尹桂园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月,尹桂园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交司法机关处理,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

2.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柳江管理部工作人员韦振宇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2019年9月至2020年10月,韦振宇在任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柳江管理部工作人员期间,通过亲戚朋友关系帮助学生入学及教师调动,先后4次收受他人礼金共计33000元(案发后自行退还15000元),送给其他从事公务的人员总价值1980元的白酒和红酒各一箱。2021年5月,韦振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3.柳江区穿山中学一级教师黎琼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9年10月至2020年9月,黎琼在借调到柳江区教育局财务基建科项目办工作期间,以帮助他人办理工作调动、学生入学等为由,收受他人财物共计55000元(案发后自行退还15000元),向其他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礼金30000元;利用职务便利,收受教育设备销售商杨某某给予的好处费现金30000元(案发前已退还)和一箱价值1000元的白酒。2021年5月,黎琼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

4.柳江区拉堡镇鹏飞社区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9年7月22日,三位新任社区协管员到该社区报到,老板刘某某提议中午聚餐,时任社区党支部书记韦秀练、社区主任助理杨维旺默许该提议,并通知社区干部参加。后经韦秀练、杨维旺同意,社区公款报销了餐费580元。2021年5月,韦秀练、杨维旺两人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吃喝费用被责令清退。

上述通报的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心存侥幸,违规公款吃喝,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礼品礼金,受到党纪国法的严肃处理,教训极其深刻。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从这些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切实履职尽责,严守行为底线。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必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良好的作风是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严重危害性,越是重要节点越要保持清醒,要从自身做起,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住铁规矩、硬杠杠,持续改进作风,厉行勤俭节约,以新风正气彰显新担当新作为,创造新业绩新成就。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纠树并举,拿出过紧日子的实际行动,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大力倡导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推动化风成俗。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坚决杜绝单位违规吃喝送礼、违规转移报账和转嫁吃喝费用等行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赵乐际同志在广西调研时的讲话要求,把纠“四风”树新风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作风建设的规律。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紧盯中秋节和国庆节两个重要节点,聚焦违规吃喝送礼、餐饮浪费、私车公养和滥发津补贴等突出问题,深挖改头换面、转入地下的隐形变异问题,坚持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从严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加强作风建设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主办:中共柳州市柳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柳州市柳江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柳江大道31号联系我们:0772-7212446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