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柳江区纪委>监督曝光

柳江区通报三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问题

来源:柳江区纪委监委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1-31 17:50   分享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切实遏制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持之以恒四风树新风,加强新时代新征程作风建设现将我区查处的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问题通报如下。

柳江区成团镇综治办副主任覃善宇参与赌博问题。2014618日,覃善宇在柳江区拉堡镇某茶庄内与他人利用扑克牌进行赌博活动时,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后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1000收缴赌资、赌具的行政处罚。202110月,覃善宇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柳江区人民医院医师孔海清参与赌博问题。2017310日,孔海清在柳南区某超市内和三人利用麻将作为赌具,以每子20元的方式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罚款100元的治安处罚。20219月,孔海清受到警告处分。

柳江区土博镇甘贡村党支部党员韦兵丰参与赌博问题。2020425日至2020514日,韦兵丰等8在土博镇甘贡村一村民家中组织、招引多人聚众赌博,韦兵丰入股参与赌博活动,从中抽取“水钱”非法获利约32000元。20214月,韦兵丰因犯赌博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20217月,韦兵丰被开除党籍。

上述三起典型案例暴露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放松了对理想信念的追求,自甘堕落,追求低级趣味,沾染赌博恶习,严重违反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极大损害党的形象和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对社会风气产生不良影响。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坚定性,自觉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守党纪国法红线,且不能让道德失范,自毁前程。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特别是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生活作风的监督,深入开展纠“四风”与树新风活动,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查处力度,始终保持惩治作风问题一寸不让、动辙则咎的高压态势,对我行我素、不收手不收敛的从严从重查处,对赌博问题视而不见、打击不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坚决追责问责,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遏制赌博蔓延,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主办:中共柳州市柳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柳州市柳江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柳江大道31号联系我们:0772-7212446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