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柳江区纪委>巡视巡察

柳江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人大机关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柳江区委巡察办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1-05 17:00   分享

11月2日,柳江区人大机关召开区委第一届第十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会,会议反馈了区委巡察意见,提出了整改建议和具体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文吹、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派驻人大纪检组参加了反馈会。

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韦玉柳代表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巡察情况,肯定了近年来柳江区人大机关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柳州市和柳江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做出的努力,机关上下认真抓好人大常委会工作落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同时,也指出了党的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和机关内部管理方面有待加强等问题和不足。

人大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韦秋德在会上郑重表态:一是要思想认识坚决到位。严格对照、认真反思,立说立改,严肃认真地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二是要严守纪律坚决到位。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履行党组的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分管领导责任,以高度的政治感和紧迫感抓好巡察整改。三是要以整改促进工作坚决到位。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对人大机关各项工作进一步梳理细化,敢担当有作为。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韦宪辉也对区人大机关下一步的整改落实提出了几点意见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务必强化措施,扎扎实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三是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在认真听取了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整改工作要求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文吹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巡察整改不落实,就是“四个意识”不牢固。这次区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全面、客观,对人大机关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人大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整改措施和工作台账,明确目标时限要求,不折不扣地将巡察发现的意见和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主办:中共柳州市柳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柳州市柳江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柳江大道31号联系我们:0772-7212446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