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柳江区纪委>巡视巡察

一届柳州市柳江区委开展2021年村(社区) “两委”换届选举专题巡察公告

来源:柳江区委巡察办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1-12 10:25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加强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监督检查的有关精神,根据市委统一部署,经区委同意,区委组建2个巡察组开展一届柳州市柳江区委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专题巡察,现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区本级负责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单位党组织,各镇党委、区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及10个重点村(社区)党组织。

二、巡察时间

2021年1月11日至2月10日。

三、巡察方式

本轮巡察,区委成立2个区委巡察组,以“一托N”的工作方式围绕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重点内容开展专题巡察。

四、巡察内容

聚焦换届选举中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紧盯换届工作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把重点村(社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作为巡察重点。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有关党组织落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的问题;二是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开展程序不规范、工作步骤不到位方面的问题;三是违反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十个严禁”、“十个不准”、“六个一律”方面的问题;四是监督举报渠道不畅通,未及时处置换届选举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问题;五是涉及重难点村(社区)换届选举或信访举报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六是区委要求巡察的其他方面的问题。

五、巡察分工

第一巡察组负责巡察区各相关责任部门,穿山镇、进德镇、百朋镇、拉堡镇、区经济开发区党工委。

组长:覃宗永举报电话:0772—7200181;电子邮箱:ljxcb7200199@163.com。

第二巡察组负责巡察区各相关责任部门,成团镇、土博镇、里高镇、三都镇。

组长:钟柯俊,举报电话:0772—7200136;电子邮箱:1697376787@qq.com。

巡察期间,巡察组在工作日时段(上午8:00至12:00,下午15:00至18:00)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反映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有关的情况和问题。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不受理群众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非巡察职责范围的信访问题。

特此公告。

主办:中共柳州市柳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柳州市柳江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柳江大道31号联系我们:0772-7212446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