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柳江区纪委>要闻

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队伍丨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打造全面过硬铁军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2-19 08:35   分享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广西壮族自治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锻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坚持政治立身,铸就政治忠诚。把政治过硬、对党忠诚作为首位要求、第一标准。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常态化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用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凝心铸魂、统领工作。经常性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纪律教育,传承纪检监察机关光荣传统,始终同党中央同心同德,忠诚履职。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建立评价负面清单,强化政治素质考察,坚决将政治不合格者挡在“门外”。

  坚持能力强身,做到敢斗善斗。聚焦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总结经验、研判形势、把握规律,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统筹全员培训、交流研讨、案例指导、经验推广,落实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不断提高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精准监督执纪执法、科学运用政策策略的能力水平。

  坚持作风塑身,突出实干实效。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站稳人民立场,涵养担当使命、无所畏惧的浩然正气,始终对事业高度负责。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树牢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使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

  坚持廉洁律身,强化严管严治。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深化运用“触初心、促说清”机制,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谈心谈话、警示教育等,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健全纯洁思想、纯洁组织长效机制,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廉洁文化建设,严守纪检监察权力边界。敢于刀刃向内、自剜腐肉,常态化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治“灯下黑”,确保廉洁从政、干净干事。

  (作者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 房灵敏)


主办:中共柳州市柳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柳州市柳江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柳江大道31号联系我们:0772-7212446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