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柳南区纪委>工作动态

邓小平南方讲话 见证改革发展——柳南区纪委监委党员讲党史

来源:柳南区纪委监委   作者:梁秋容   发表时间:2021-04-01 20:35   分享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的发展变化巨大,党员意识形态的转变由从80年代的迷茫到90年代的崇洋心态再到现阶段的爱国情怀!我作为一名党员能亲身经历祖国的发展,感受到祖国改革开放后日新月异的变化全靠党的正确领导,爱国之心油然而生,自己也倍感骄傲。”——洛满镇纪检干部王娟听完党史课有感而发。

3月31日,柳南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吕行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一堂生动的微型党课,主题为《邓小平南方谈话》。党课以小平同志南方谈话为背景,通过多角度强对比的方式,结合时代背景、时代特征,运用鲜活的国内外事例和详实的历史资料,从80年代初国人的迷茫与彷徨到小平同志发表南方谈话再到改革开放初期抢购热潮再到今天的改革开放成果,运用了大量案例、图片对比,形象生动地为广大党员干部讲授了党的历史发展史、改革开放史,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小平南方谈话”为中国走上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道路奠定了思想基础。党的十四届三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搭建起了基本框架,告诫我们只有不忘初心,才能牢记使命,才能不断推进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改革开放才能取得新的成效。


图为“党员讲党史”党课现场

图为信访室主任吕行为大家讲述《邓小平南方谈话》

下一步,柳南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开展“党员讲党史”系列活动,采取书记带头讲、党员铺开讲等方式,广泛开展微型党课教育活动,营造学理论、讲原则、树形象、强党性的良好氛围,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入深入。

版权所有:柳州市柳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柳州市柳南区潭中西路10号邮编:54500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