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柳南区纪委>工作动态

“弘扬民族文化、致敬百年伟业”——柳石街道新风社区举办壮族三月三民俗文化传统体育活动

来源:柳石街道   作者:赵秋梅   发表时间:2021-04-09 22:35   分享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4月9日,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柳石街道新风社区拉开了2021年第三届“壮族三月三”民俗文化传统体育活动的序幕。

图为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弘扬民族文化,引导居民群众讲文明树新风,激发大家热爱民族、热爱社区、热爱生活、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除歌舞相伴的文艺演出外,还有最具壮族特色的竹竿舞、抛绣球等民俗活动,广大居民群重在参与民俗活动后还能兑换民族特色小吃如五彩糯米饭、艾粑粑等,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现场居民纷纷表示:“类似的活动应该多举办,既可以传承传统文化,同时可以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使大家相处得更加的融洽。”

活动现场还以板报的形式展出了建党100周年、党风廉政建设、固卫创城、国家安全教育等相关知识。

今后,柳石街道新风社区将会继续办好“壮族三月三”民俗文化传统体育活动,弘扬民族文化,增进邻里和谐,更好地推进社区治理。

版权所有:柳州市柳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柳州市柳南区潭中西路10号邮编:54500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