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柳南区纪委>要闻

加强巡察业务培训 补齐巡察干部能力短板

来源:柳南区委巡察办   作者:赵乔乐   发表时间:2021-04-20 22:15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综合素质和专业化能力,补齐能力短板,不断提升柳南巡察工作质量,4月19日,柳南区组织召开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及协作单位巡察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图为培训活动现场


会议邀请了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主任郑广崇进行专题辅导。培训中,郑广崇结合工作实际,以《如何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和问题线索》为主题,从多渠道了解被巡察单位的情况、学习掌握有关纪法政策文件、巡察的方式方法等方面入手,重点阐述了要重视举报件、认真研究审计报告、仔细梳理财务和工程项目资料、充分利用巡察谈话、发放设计调查问卷等五个方面内容,同时结合身边案例进行讲解,帮助巡察干部提高深挖问题和问题线索的能力和水平。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就《坚持巡察政治定位,提升巡察报告质量》进行专题培训,以县区巡察报告为案例,进行详细讲解点评,分享交流学习经验,帮助巡察干部提升巡察报告分析撰写能力。

巡察道路千万条,敢于监督第一条。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深入浅出,易于学习掌握,通过多渠道、多方位的学习培训和专题讲解,增强了巡察干部的专业化水平和实战能力,提高了巡察报告分析撰写能力,为今后开展巡察工作打好基础。

版权所有:柳州市柳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柳州市柳南区潭中西路10号邮编:54500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