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柳南区纪委>专题专栏>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曝光专区

柳州市纪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柳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3-18 10:28   分享

一、市总工会原派驻三江侗族自治县同乐苗族乡孟寨村扶贫工作队员韦振武违反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问题。韦振武在2016年3月至2018年4月驻村期间,违反组织纪律,多次缺席同乐乡组织召开的扶贫工作相关会议且未按照规定履行请假手续。2017年11月,自治区脱贫攻坚督查组暗访孟寨村,发现韦振武未按规定驻村也没履行请假手续,同时该村还存在扶贫档案整理归档工作进度缓慢等问题。2017年12月,孟寨村与韦振武均被自治区点名批评,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11月,韦振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融安县原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理事长潘兴海违反工作纪律问题。潘兴海在担任融安县残联副主席、理事长期间,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审核把关不严,监管不力,造成该县2017年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中,出现采购物品预算价与实际采购价相差较大和部分改造物品质量较差等问题,潘兴海对此负重要领导责任,其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19年1月,潘兴海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  

三、柳江区百朋镇琴屯村委副主任谭任善、韦素芬违规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谭任善、韦素芬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之便,通过填报虚假材料等方式,每人违规获得农村危房改造补助金18500元。2019年1月,谭任善、韦素芬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获得款项全部收缴上缴国库。  

版权所有:柳州市柳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柳州市柳南区潭中西路10号邮编:54500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