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柳南区纪委>专题专栏>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曝光专区

柳州市关于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柳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4-24 09:36   分享

一、三江县水利局四名领导干部工作不力导致资金闲置问题。三江县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玉龙,县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贤松,县水利局农田水利工程管理站站长胡春广,县水利局农田水利工程管理站副站长梁木荣,分别在2016年、2017年中央和自治区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建设中,因监管不到位,履职不力导致工程项目无法及时完工、验收和结算;两年度分别造成扶贫项目资金510.83万元、416.81万元闲置。2018年三江县扶贫资金闲置问题被国务院扶贫办通报批评。杨玉龙、梁木荣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覃贤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胡春广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 

二、鱼峰区白沙镇王眉村委原副主任黄玉高骗取危房改造补助金问题。2013年,黄玉高任白沙镇王眉村副主任期间,协助镇政府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其在明知自己不符合农村危房改造申请条件的情况下,弄虚作假,违规骗取危房改造补助金17077元。黄玉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上缴国库。 

三、融水县安陲乡暖坪村民委员会主任杨忠强、副主任兰永聪虚报套取项目资金问题。融水县安陲乡暖坪村委主任杨忠强、副主任兰永聪在2014年负责实施安陲乡暖坪村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虚报焚烧垃圾池建设数量,套取项目资金19165元,其中11022元用于该村其他支出,余款8143元于2017年12月退回安陲乡财政所。杨忠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兰永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版权所有:柳州市柳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柳州市柳南区潭中西路10号邮编:54500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