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鹿寨县纪委>工作动态

廉政教育 系牢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来源:鹿寨县纪委监委   作者:戴娟   发表时间:2022-06-28 09:05   分享

为强化年轻干部廉洁作风建设,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6月23日,鹿寨县2022年年轻干部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开讲,以《锤炼政治品格 勇担职责使命 做新时代优秀党员干部》为主题,引导年轻干部严守纪法规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图为2022年年轻干部廉政教育专题党课现场  韦娟/摄

廉政党课上通报了近两年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情况,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系统分析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堕落轨迹和腐化根源,并对年轻干部如何正确履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清正廉洁、实干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进行了具体阐述。

课堂上对年轻干部提出要求,要加强廉政知识学习,提高站位的高度、理论的厚度、实践的深度,增强自身综合素质能力;要提高政治敏锐性,转变思想观念,紧跟时代步伐,牢记廉洁从政主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良好家风,管好家属和身边人,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要保持警钟长鸣,在工作中锤炼政治品格,主动担当作为,做新时代优秀党员干部。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作为年轻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严要求自己,增强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无悔青春。

主办:中共鹿寨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鹿寨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鹿寨县飞鹿大道55号 联系我们:0772-68126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