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鹿寨县纪委>工作动态

逐梦青春 青廉同行--县纪委监委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来源:鹿寨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01 21:05   分享

近日,鹿寨县纪委监委召开主题为“逐梦青春 青廉同行”的年轻干部座谈会,激励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清廉鹿寨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图为座谈会现场  韦娟/摄


座谈会上,来自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机构、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乡镇纪委的40余名年轻干部集体签订《廉政风险告知书》、《保密承诺书》,并结合工作岗位和个人成长经历谈体会、谈建议、谈理想。

会议要求,广大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今年春学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及视察广西时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勇毅前行,大力推进以“四清”为目标的清廉鹿寨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加强理论武装,不断锤炼政治“三力”,始终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要敢于较真碰硬,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增强业务本领,主动从书本学知识、向前辈取经验,不断提高监督执纪执法能力,增强服务意识和综合文字能力。要绷紧纪律之弦,注重以身边典型案件为镜鉴,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时刻自重自省,遵纪守法,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部分发言代表风采:

--平山镇纪委书记  韦清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青年干部要想达到人生的理想高度,取得成功,必须要艰苦奋斗、点滴积累、坚守正道、不畏艰难险阻。

--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干部  王洁

作为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常怀忠诚之心、苦学之心、进取之心、清正之心,切实做到正人必先正己,执纪者必先守纪。

 --县纪委监委派驻导江乡黄坭村党总支部书记助理  沈艳婷

工作中充满了问号,也永远是一个逗号,要勇于追求感叹号。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我将坚定理想信念,深入群众、刻苦学习、勤奋实践、为民服务,廉洁履职,在乡村振兴战场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

主办:中共鹿寨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鹿寨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鹿寨县飞鹿大道55号 联系我们:0772-68126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