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鹿寨县纪委>焦点大图

广西:强化教育 擦亮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清廉底色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22 08:55   分享

“作为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我时刻提醒自己要清正廉洁、严于律己,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鹿寨县纪委监委举办“逐梦青春·青廉同行”年轻干部座谈会,40余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工作实践和心路历程讲感悟、话廉洁。

  这是鹿寨县纪委监委加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引领和廉洁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一次年轻干部座谈、签订一份廉政承诺书、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等活动,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广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正面教育引导反面警示震慑相结合,做实做细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廉洁教育筑牢拒腐防线,擦亮清廉底色

  自治区纪委监委出台机关2022年“青廉”建设八项措施,将深化廉洁教育作为加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点措施。评选表彰委机关24名“青年标兵”,正面引导和激励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振奋精神、廉洁担当。注重发挥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作用深入剖析违纪违法的特点和成因,揭示违纪违法堕落轨迹,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示年轻干部,不断提高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廉洁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

  广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丰富教育形式、深化教育内容、拓展教育载体,推动廉洁教育走深走实南宁市纪委监委将廉洁教育延伸至“八小时以外”,通过组织开展“扬纪检监察清廉家风”廉政家访活动,凝聚家庭监督力量。开展干部监督全员谈、与干部家属面对面谈、与专案成员谈、留置案件事前事中事后谈等“十个暖心谈”活动,将廉洁教育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勉励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清廉做事、担当作为。截至目前,开展相关廉政家访123人次。“我会时常提醒爱人廉洁自律、克己奉公,携手共树清风正气、共筑廉洁之家南宁市纪委监委在走访纪检监察干部家庭时,一名干部家属表示。

  因地制宜用活本地廉洁资源,实现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廉洁教育内容多元化。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参观于成龙廉政文化展示馆、重温入党誓词,为年轻干部成长扣好前行的风纪扣。桂林市纪委监委依托红军三过桂北、湘江战役等本地红色资源,大力推行廉洁教育“一县(市、区)一特色”,打造廉洁文化教育示范点13个,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上好廉洁教育课。

  拓展廉洁教育载体,采取组织开设廉洁教育课堂、廉洁教育读书日等方式,对新入职、拟提拔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廉洁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主动净化朋友圈、社交圈。河池市巴马县纪委监委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浸润式廉洁教育培训班5期400人次。桂林市象山区纪委监委将《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等书籍发放给年轻干部,将每月30日定为“每月一谈”廉洁教育读书日,做实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廉洁教育。

主办:中共鹿寨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鹿寨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鹿寨县飞鹿大道55号 联系我们:0772-68126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