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鹿寨县纪委>焦点大图

靶向纠治虚假整改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3-12 15:10   分享

一场春雨刚过,轰隆隆的拖拉机便忙着翻地打垄,为种植新一轮农作物作准备……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鹿寨县纪委监委干部来到四排镇,对曾涉及虚假整改的地块开展“回头看”。

去年7月,鹿寨县纪委监委收到群众举报,某国有平台公司在土地整改过程中,存在虚假整改。原来该公司负责四排镇16个村的土地开垦及土地性质变更项目,按要求,通过审核验收,需完成地面农作物种植。初审时因没种农作物或不达标被要求整改。为通过验收,该公司将同一批大苗龄玉米营养杯重复移栽到多个地块,造成不良影响。

县纪委监委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立案调查,查明该公司工程部经理莫某弄虚作假,存在形式主义问题,总工程师林某监管不力,未能及时发现并制止违规整改问题。最终,2人分别受到政务记过、政务警告处分。

随后,县纪委监委约谈相关企业“一把手”,并制发问题反馈单、建议书,督促其真改实改,举一反三,组织项目监管人员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健全完善项目监管等制度。

鹿寨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县纪委监委聚焦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弄虚作假、庸懒怠政等突出问题,强化政治监督,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该县纪委监委聚焦“关键少数”,将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纳入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并作为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报告的重要内容,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通过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党组织书记讲党课、谈心谈话、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教育引导“绝大多数”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廉的操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该县深入开展“清风肃纪”强化作风整治专项行动,组织职能部门、党员干部围绕是否存在表面落实、推拖绕躲等9种突出表现和行为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着力解决“庸懒散”“假浮蛮”等问题。

“我们瞄准口头整改、文件整改、会议整改等虚假整改问题,持续靶向纠治。”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县纪委监委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采取“纪巡”协同,“室组地”联动等方式,强化日常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是否到位,是否存在搞形式走过场、虚假整改等情况。同时,拓宽信访举报渠道,设置“码上举报”,公布举报电话,开展流动接访,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查快处。

主办:中共鹿寨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鹿寨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鹿寨县飞鹿大道55号 联系我们:0772-68126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