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鹿寨县纪委>监督曝光

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鹿寨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19 18:00   分享

2023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大力推进清廉鹿寨建设,现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鹿寨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原站长韦宇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21年至2022年,韦宇在担任鹿寨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站长期间,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3000元。韦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韦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二、鹿寨县平山镇卫生院院长李应龙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20年9月至2021年4月,李应龙在担任鹿寨县平山镇卫生院院长期间,违规给卫生院部分医务人员发放津补贴共计20256元。2022年8月,李应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分别受到相应处理,违规发放的津补贴被收缴。

上述通报的2起案例,违纪行为均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是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反映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党性觉悟缺失,纪律意识淡薄,把廉洁自律规定抛在脑后,在高压之下仍铤而走险。严肃查处这些问题,充分彰显了县委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永远吹冲锋号的政治定力,体现了以斗争精神抓作风、反“四风”的坚定决心。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三个务必”,以案为鉴,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新部署,释放出作风建设不停步、再出发的鲜明信号。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更加坚定自觉地狠抓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树新风。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新风正气,积极发挥“头雁效应”,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廉洁纪律要求,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节点和薄弱环节加强监督检查,重点纠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多发易发问题,以及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通过快递和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等隐形变异问题,聚焦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民生保障等方面,大力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党的二十大后依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从严从重处置,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主办:中共鹿寨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鹿寨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鹿寨县飞鹿大道55号 联系我们:0772-68126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