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鹿寨县纪委>巡视巡察

十四届鹿寨县委第九轮巡察进驻完毕

来源:鹿寨县委巡察办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0-23 16:54   分享

    截至10月20日,十四届鹿寨县委第九轮巡察派出的4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各县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县委巡察组组长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表示,本轮巡察是县委交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对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将切实做到提高认识,全面统一思想,积极主动地支持和配合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切实做到诚恳接受,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将主动认领、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向县委、向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政治答卷。

    县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及柳州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最新要求,紧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责使命,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巡察监督,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三个方面内容,重点关注党群系统、机构改革后新成立党组织对巡视巡察及各级各类督查检查整改落实等方面工作情况,增强巡察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充分发挥新时代巡察工作,为鹿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

    本轮巡察成立4个县委巡察组,对县委办公室、县政协机关、县委宣传部、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县文联、县土地和房屋征收中心、县侨联、县医疗保障局、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县糖业发展中心、县史志办1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常规巡察。各县委巡察组在被巡察单位办公场所设立专门举报信箱,并对外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电子邮箱以及其他举报方式,主要受理反映上述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本轮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主办:中共鹿寨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鹿寨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鹿寨县飞鹿大道55号 联系我们:0772-68126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