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鹿寨县纪委>巡视巡察

十五届鹿寨县委第三轮巡察正式启动

来源:鹿寨县委巡察办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7-08 18:25   分享

按照县委工作安排,7月8日,十五届鹿寨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传达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柳州市委和县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并部署安排十五届鹿寨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韦廷武,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钟宏珊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戴娟/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注重服务保障“国之大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更加注重发挥巡察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要坚持同题共答,更加注重在推进自我革命上促进发展。

会议指出,巡察是县委安排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对被巡察单位的政治考验。巡察机构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柳州市委、县委有关工作要求,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着力发现履职不充分、落实不到位问题;聚焦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情况,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情况,着力发现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会议要求,巡察机构要精准组织实施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巡察监督质量水平;要找准监督标尺,准确把握政策要求,提高发现问题精准度;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制度执行,持续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充分运用指导督导成果,全面推行问题清单管理;要加强统筹协调,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为清廉鹿寨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本轮巡察将成立4个巡察组,以“一托二”的方式,于7月上旬至9月中旬,对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县重点项目建设中心)、县乡村振兴局党组、县林业局党组、县直属机关工委、县史志办、县侨联、县文联、县林场等8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设置举报箱、对外公布举报电话,受理有关问题反映。

主办:中共鹿寨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鹿寨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鹿寨县飞鹿大道55号 联系我们:0772-68126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