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鹿寨县纪委>巡视巡察

十五届鹿寨县委第二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来源:鹿寨县委巡察办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7-28 22:05   分享

2022年2月23日至5月31日,县委派出5个巡察组,对县交通运输局、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县工商联、县民政局、县投资促进中心、团县委、县审计局、县供销联社、县妇联、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统计局等11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结束后,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提出明确要求。近期,各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整改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就落实整改任务作了表态。

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组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行政执法不严谨、不规范,工程项目监管有差距,风险防范意识不强,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助力乡村振兴作用发挥不明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形式化,服务群众意识不强,制度执行有偏差。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础工作不扎实,选人用人机制有待加强。

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公务用车“方向盘”抓得不紧,管理不够规范。履行监管职责不到位,执行力度“打折扣”。管理服务工作粗放化,“管家”作用发挥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扎实。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日常监管不到位。党组作用弱化,选人用人工作还有待加强。

县工商联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协助推进商会改革发展工作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实。服务企业不够,内控制度不完善,选人用人工作有差距。

县民政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部分工作统筹谋划滞后,跟踪督导不够有力。履行民生责任不到位,项目建设推进缓慢。社团管理不到位,清理工作不及时。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履行党内监督职责不到位。干部工作作风不扎实,主动担当作为不够,对历年工程项目遗留问题重视不足。领导班子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对干部队伍建设重视不足。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措施乏力。落实市级审计反馈意见整改措施不精准,整改工作不到位。

县投资促进中心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统筹谋划不够全面,引进项目发展后劲不足。以商招商运用不足,亩产税收与预期值相差较大。招商引资措施不够有力,林业产业规模化、高端化、品牌化有待提升。工作紧迫感不强,落实区、市重大任务有差距。宣传渠道单一,招商营商氛围不浓。风险防范意识和底线思维谋划不足,项目联审工作制度执行不到位,材料管理不完善。主动担当意识不强,牵头管总作用不够明显。选人用人不够规范,中层干部长期缺位。

团县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对青年思想引领工作不够重视,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联系服务青年、为青年发声不足。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乏力,把握上级工作要求不精准。党风廉政建设有短板,干部工作作风不严实。对基层团组织建设重视不够,团建带队建工作有差距,选人用人不规范。

县审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指示精神和审计全覆盖决策部署不到位。理论学习不深不细,运用理论武装不够到位。运用审计信息化推动审计工作不足,推动审计全覆盖工作部署有差距。履职尽责不够到位,审计监督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审计工作程序不规范,督促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力。执法监督力度不够,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不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推动审计规范化运行尚有差距,作风建设存在短板,执行选人用人有关规定不够严格。对审计质量监督检查工作不重视,上级审计质量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不到位。

县供销联社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要坚持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识不足。推进综合改革不够深入,助力乡村振兴动能不足。对下属企业监管缺位,资产流失风险较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到位,管党治党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自我净化信心不足,成效不明显。机关党建工作弱化,选人用人不规范。

县妇联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的重要精神不到位。履行团结引领各界妇女、服务妇女儿童职能有差距。“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有待提升。推进新形势下妇联改革力度还不够,风险防范意识还需加强。主动为民服务意识有待加强。选拔任用中层干部程序不完善,“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

县统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责任感和紧迫感不强,围绕中心工作,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有差距。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力度不够,依法依规统计尚有差距。防范化解风险意识不强,以案促改效果不明显。干部工作作风不严不实,机关党组织建设虚化弱化,选人用人不规范。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履行生态建设、耕地保护、自然资源开发和利用、地质环境与矿产资源管理等核心职责有差距。坚持生态优先发展意识不强,执行耕地保护制度有差距。落实“村庄规划”编制要求不到位。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土地资源管理、利用存在薄弱环节,土地整治效果不明显。心怀群众冷暖不足,担当精神不够。推动机构改革不彻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够有力,依法行政意识有待提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作风建设不够扎实。领导班子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执行党组议事规则不够严格。干部队伍建设还需加强,党建工作抓而不实。落实巡察整改责任压得不实,整改成效转化不明显。

此外,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主办:中共鹿寨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鹿寨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鹿寨县飞鹿大道55号 联系我们:0772-68126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