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鹿寨县纪委>巡视巡察

十五届鹿寨县委第六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来源:鹿寨县委巡察办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2-22 18:05   分享

至2024年1月18日,十五届鹿寨县委第六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2023年9月18日至12月31,县委派出4个巡察组,对县教育局、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县委党校、县职教中心、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鹿寨中学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日前,县委各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意见,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教育局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推动教育均衡发展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存在薄弱环节。教育服务乡村振兴仍有弱项。管党治党与办学治校融合不够到位。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监管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教师人才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基层党建工作抓而不实。主体责任压得不够实举一反三,建立整改长效机制不够。

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树得不够牢。“执法为民、服务便民”的理念贯彻落实还不到位。助推“创城”工作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扎实。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城市卫生保障不够有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够规范。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主体责任压得不够实。部分问题整改流于形式。

县委党校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校工作决策部署有差距。“为党育才”作用有欠缺。发挥专职教师“主力军”作用不充分。“智库兴党”作用发挥不明显。凝聚社科智慧力量不广泛。推动乡镇党校规范化建设指导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实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未创建党建亮点品牌。选人用人工作有不足。建立健全制度不规范不严谨。落实整改不彻底。

鹿寨职业教育中心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充分。“育才培才”效果不明显。抓教师队伍建设有短板。“以人为本”管理理念有欠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实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工作作风不扎实。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选人用人工作有不足。落实整改不彻底。

县妇幼保健院存在的主要问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妇幼健康工作不够紧密。深化妇幼改革发展不够有力。履行公共卫生服务职责有短板。执行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政策不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够到位。作风建设不够严实。履行监管职责缺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实。执行议事和用人制度不严谨。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落实整改事项不到位。有的问题边改边犯。

鹿寨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存在的主要问题:班子理论武装不到位。守护人民健康能力不足。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存在短板。落实改革工作不够扎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到位。履行从严治党责任不够到位。整治作风问题不彻底。制度刚性约束不够。主动作为不足。抓政治建设不够深入。抓民主集中制建设有差距。抓人才队伍建设不够有力。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规范。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重要指示精神有差距。管理服务重点优抚对象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意识形态工作有短板。党风廉政建设抓手不够有力。落实优抚政策不够严格。项目建设风险把控不严。干部选任不够规范。提升干部综合履职能力仍需强化。提振干部干事精气神有差距。

鹿寨中学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师德师风建设有差距。学生德育工作有差距。推行高考改革力度有差距。提升初中教学质量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有短板。从严管党治党有差距。项目建设监管不够到位。固定资产管理不够规范。优化校园生活环境有差距。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党建引领教育教学有差距。

主办:中共鹿寨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鹿寨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鹿寨县飞鹿大道55号 联系我们:0772-68126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