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鹿寨县纪委>要闻

开启新征程 谋划新篇章 | 鹿寨县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

来源:鹿寨县纪委监委   作者:鹿寨县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02-26 17:50   分享

2月26日,鹿寨县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韦桂召出席会议,部署2021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动员纪检监察干部以饱满热情和良好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韦桂召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经受了诸多考验的一年。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防汛救灾等工作中,纪检监察机关既是监督者,更是参与者,做到了中心工作和主责主业两不误,取得了一定成效,并探索形成了宝贵的经验做法,为今后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借鉴方向。

韦桂召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柳州市纪委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推动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就如何做好新一年的工作,韦桂召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紧迫感,提高落实中央、自治区、柳州市及鹿寨县纪委全会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柳州市及我县纪委全会8个方面工作部署,敢于善于监督,明确政治监督重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三要持续深化改革,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加强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坚持“两为主一报告”不动摇,守正创新,探索派驻监督有效途径,完善“四项监督”贯通联动机制,提升监督质效;四要一体推进“三不”,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深入推进“三不”试点工作,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惩前毖后;五要强化日常监督,着力发现问题,以强有力监督推动上级及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



会上,韦桂召还围绕“怎样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做好乡镇纪委书记”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有一副“有担当的宽肩膀”,做到“四个让”,即“让组织信任”“让干部群众拥护”“让队伍依靠”“让腐败分子惧怕”;二是要有一副“能担当的硬肩膀、铁肩膀”,做到“四个硬”,即“政治上过得硬”“能力上过得硬”“作风上过得硬”“言行上过得硬”;三是要以“开局就要提速、起步就要争先”的姿态,增强“政治三力”,发扬“三牛”精神,力争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柳州市纪委全会,中央、自治区、柳州市巡视反馈及整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广西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工作“十条禁令”》,部署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落实巡视整改工作。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派驻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纪委书记、监察员;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鹿寨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鹿寨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鹿寨县飞鹿大道55号 联系我们:0772-68126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