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融安县纪委>焦点大图

镜头 | 改变就在你我身边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9-01 08:00   分享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有了很多新发展、新成就、新变化。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这些一点一滴的变化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安徽省涡阳县加强城市主干道路及附属设施建设,完善城市运输网络,促进道路运输便利化,深入推进涡阳县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图为该县路网重点项目涡河三桥雄姿。(安徽省亳州市纪委监委供 程伟如 摄)

打开充电小程序,链接充电枪,扫码就能快速充电。随着广西首座县域综合能源服务站在融安县投入使用,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主享受到便利服务,这也成为当地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完善基础设施,方便居民生活,促进城市低碳发展的一个缩影。(广西壮族自治区融安县纪委监委供 李紫宁  摄)

贵州省榕江县依托交通区位优势,引进现代龙头企业,在忠诚镇建设贵阳·榕江联建高标准蔬菜保供园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蔬菜保供基地,推动蔬菜生产向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图为该县贵阳·榕江联建高标准蔬菜保供园区蔬菜大棚。(贵州省榕江县纪委监委供 李长华 摄)

春花烂漫、夏树葱郁、秋水荡漾、冬雪醉人,在龙源湖公园不仅能欣赏四季之美,更能看到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建设的突飞猛进,河南省焦作市加快推进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口袋公园建设、城市绿线划定等园林城市项目建设,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纪委监委供 马海芳 摄)

杭州市淳安县对富文乡一所乡村小学进行精心改建,大大提高了乡村孩子的教育条件。改建后的校舍层层叠叠,绚烂夺目,让人仿佛置身童话世界,被称为“最美乡村小学”。(杭州市淳安县纪委监委供 郑瑶 摄)

酷暑时节,在浙江省武义县食用菌光伏农业基地,一排排大棚甚为壮观。阳光通过光伏板转化为电能,源源不断地提供着清洁能源。这种板上发电、板下种植香菇的“菌光互补”项目,正成为上端头村村民致富的“绿色法宝”。(浙江省武义县纪委监委供 张恒 摄)

铺路搭桥,通达四海;航线纵横,联通世界。云南省昆明市通过打通交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以看得见的“形”,带来看不见的“力”,为昆明经济高质量发展“强筋壮骨”。(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纪委监委供 柴保辉 摄)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