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融安县纪委>工作动态

开展“暖心”家访 预防“节日腐败”

来源:融安县纪委监委   作者:黄燕红   发表时间:2022-06-02 15:50   分享

“廖副乡长作为一名云南人,不远万里到融安工作,非常不容易。乡镇工作任务繁重,家里的老人小孩需要你多多操心了。今天来进行廉政家访,一是代表乡党委政府看望关心领导班子成员家庭情况,了解平时生活中是否存在什么困难;二是了解班子成员‘八小时外’的生活情况,希望我们家属要做好‘廉内助’‘倡廉员’‘守门员’,守好阵地‘大后方’。”桥板乡党委书记罗国华在家访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廖云川家中时表示。

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桥板乡党委、纪委在端午节前有针对性的开展乡领导班子廉政家访工作。本次廉政家访活动主要通过上门访问的形式,给家属送去节日的问候,并介绍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情况及发放《致广大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廉洁家书》,与家属“拉家常”,了解家庭成员、生活等情况,与受访干部及家属签订《廉洁承诺书》和《家访情况登记表》。同时还给家属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让领导干部和家属绷紧廉洁这根弦,督促领导干部树立良好的家教、家风,争做廉洁齐家表率。

“4月份融安县通报了一名工作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涉嫌受贿犯罪问题,暴露出一些重要岗位工作人员利用公权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的恶劣行为......小黄作为乡里新提拔的最年轻的副科级干部,分管大农业,作为家属要时刻提醒注意廉洁自律,做到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吃的不吃,不该喝的不喝。”乡纪委书林干军在对乡武装部部长黄琦家访时说道。

通过开展“暖心”廉政家访活动,既体现了组织对干部的关心,又能把监督延伸到日常生活中,有效预防“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