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融安县纪委>监督曝光

融安县通报1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融安县纪委监委   作者:融安县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0-11-02 17:50   分享

融安县雅瑶乡党委委员、副乡长覃爽,副乡长王叶超,乡计生专干、车平村包村组成员黄宗陆,车平村村委主任韦长华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在2019年危改工作中,雅瑶乡相关工作人员在验收审核车平村、章口村、苏田村和大琴村16户圈梁造柱修缮情况时,责任心不强,对政策理解不透,工作作风不实,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行为,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未能及时发现或指出监理方多计算构造柱和圈梁修缮工程量的错误,造成国家财政资金损失共计170441元。覃爽作为雅瑶乡住房保障工作的分管副乡长,存在官僚主义思想,审核把关不严,对该问题负主要领导责任;王叶超作为雅瑶乡车平村包村组组长,工作浮于表面,组织并参与验收不细致,对该村11户房屋修缮存在上述问题负主要领导责任;黄宗陆作为车平村包村组成员,工作不认真负责,对参与验收的2户房屋修缮存在上述问题负直接责任;韦长华作为雅瑶乡车平村的村委主任,不认真审核即签字予以验收,对参与验收的5户房屋修缮存在上述问题负直接责任。2020年9月10日,黄宗陆、韦长华分别受党内警告处分;2020年10月20日,王叶超、覃爽分别受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修缮工程款170441元已追回上缴国库。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