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融安县纪委>监督曝光

融安县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融安县纪委监委   作者:融安县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0-10-09 11:10   分享

一、大坡乡民政办主任莫元伟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

莫元伟在负责该乡低保、五保、高龄生活补贴等方面的工作中,没有主动走访联系享受高龄生活补贴的老年人,未准确掌握高龄老年人的生存状况。在各村已按要求将享受高龄补贴的老人死亡情况于死亡当月上报到乡社保所的情况下,莫元伟玩忽职守,不及时办理停发手续,造成在4名老人死亡后仍继续发放高龄补贴共计2000元的不良后果。2020年8月17日,莫元伟受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款项已追回,退回县民政局资金专户。

二、大坡乡福上村党支部书记罗教福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

罗教福在福上村村委干部已按要求将该村村民黄某林的死亡信息上报至大坡乡民政办情况下,未加认真核实,分别于2019年6月和2020年3月,两次在大坡乡民政办下发的高龄补贴生存状态核查表上,将黄某林生存状态勾选为健在并上报乡民政办,直至2020年4月审计部门审计发现上述问题并反馈。经统计,在黄某林死亡后仍继续发放高龄补贴13个月,造成国家补贴资金损失共650元。2020年8月17日,罗教福受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款项已追回,退回县民政局资金专户。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